首页 > 技术信息 > 纳米级氢氧化铜冷冻干燥机的特性是什么

技术信息

纳米级氢氧化铜冷冻干燥机的特性是什么

氢氧化铜化学式为Cu(OH)2,是一种作用非常广泛的催化剂,由于氢氧化铜的颜色为蓝色,所以该物料在印染行业中也被用于媒染剂、着色剂以及人造丝颜料。
随着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氢氧化铜的品种也逐渐增多,集中表现在纳米级氢氧化铜需求快速增长。纳米材料由于粒径较小,其物理化学性质发生了变化,增加了许多原本不具备的性能。
氢氧化铜干燥工艺
传统氢氧化铜制备方法是采用硫酸铜与氨气反应,再加入强碱获得氢氧化铜溶液,再经过过滤、干燥、筛分等工序得到氢氧化钠溶液。这其中对氢氧化铜烘干脱水是重要的工序之一。在纳米氢氧化铜生产中,干燥段同样也是至关重要的工艺环节。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干燥机生产常见,对纳米材料干燥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公司设立的干燥实验室对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几种纳米材料进行干燥模拟试验,其中纳米氢氧化镁干燥、纳米氧化锌干燥、纳米硅酸铝干燥、纳米碳酸钙干燥取得了较好的干燥效果。
纳米级氢氧化铜冷冻干燥机
我公司资料室对目前国内干燥行业中氢氧化铜纳米粉体的干燥技术进行了总结,发现目前国内纳米氢氧化铜仍停留在热风干燥工艺中,设备并不适合纳米级产品。主要表现为:设备的能耗过高、尾气段粉末外泄情况非常严重、产品干燥效果不佳等等。我公司对纳米级氢氧化铜干燥特性进行了研究,并结合目前国外最新干燥新工艺,决定采用冷冻干燥技术对氢氧化铜纳米粉末进行烘干。冷冻干燥设备又称为冻干机,可将湿料直接干燥成粉末,且粉末的粒径均匀。目前干燥设备生产厂家设计制造冷冻干燥机并不多见。我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骨粉冷冻干燥机以投入生产两年左右的时间,干燥效果非常好!
使用氢氧化铜冷冻干燥设备的生产线中,冷冻干燥段主要是用于铜氨溶液干燥。经过我公司干燥试验,发现在纳米氢氧化铜干燥有如下的特性:
1可采用对液氮进行喷雾急速冷冻的方式,可获得颗粒均匀、非晶态氢氧化铜纳米粉末。
2在整个干燥工艺之前对溶液加入强碱量、搅拌、洗涤等工序会影响氢氧化铜纳米粉体干品的品质。
3整个纳米氢氧化铜冻干过程可在真空环境下完成,可有效提高干燥效率,也有利于铜氨溶液顺利蒸发水分和氨气,最终获得符合工艺要求的纯净的氢氧化铜纳米级粉末。
继续关注不锈钢高温磁力泵的结构特点有哪些不锈钢潜水泵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使用条件深井式离心消防泵优点及特点分子筛闪蒸干燥机的干燥技术分为哪些什么是盐酸土霉素药渣流化床干燥设备带式干燥机结构形式是怎样的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钼精矿闪蒸干燥机的优势有哪些,看完整篇文章,你会选择本公司的纳米级氢氧化铜冷冻干燥机吗?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