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钼精矿闪蒸干燥机的优势有哪些

技术信息

钼精矿闪蒸干燥机的优势有哪些

钼精矿干燥设备在国内选矿企业通过浮选得到的钼精矿都面临水分过大、结块严重的情况,需要进行钼精矿烘干。早期主要是采用回转窑进行烘干脱水,效果并不理想。之后主要是采用链式层干机进行钼精矿干燥。在烘干过程中干燥介质为直燃热风炉产生的烟道气,造成了钼精矿的污染;此外设备温度控制困难,造成干品的水分变化较大,该工艺很快被淘汰。目前钼精矿干燥主要采用闪蒸干燥机以及空心桨叶干燥设备进行钼精矿的烘干。
   钼精矿闪蒸干燥机是目前干燥行业较为热门的干燥机,在二氧化硅干燥、膨润土干燥等行业均有较好的效果,尤其对于粉体物料干燥具有较好的效果。
   钼精矿干燥所使用的闪蒸干燥设备主要由闪蒸主机、旋风分离器、布袋除尘器、风机、热风炉组成。空气经过过滤后进入热风炉内加热,再经过过滤后从闪蒸底部的进风口以切线方向进入干燥室内,呈螺旋状上升;待干燥的钼精矿湿料从进料口进入,在螺旋进料器的作用下匀速进入干燥室内,落入设置在底部的粉碎室。高速旋转的刀片将结块的钼精矿打碎成小颗粒。钼精矿小颗粒随着热风螺旋上升,在运动的过程中与热空气不断热交换。闪蒸主机的顶部设有分级器,粒径较小的干粉通过分级器进行包装等工序;未通过的则重新掉入闪蒸主机底部重复上述的过程。钼精矿闪蒸干燥优势为干燥时间较短,不出现过度干燥的情况;热效率较高。目前国内钼精矿干燥行业主要采用闪蒸干燥设备,钼精矿干燥设备的局限在于能耗过高、细粉易外泄。
  钼精矿空心桨叶干燥设备是目前国内钼精矿行业使用空心桨叶干燥机的厂家不多见。钼精矿空心桨叶干燥设备的热源主要是蒸汽。独特设计的干燥室使得热量损失仅透过外壳上保温层散热。就传热效果以及热效率衡量,钼精矿空心桨叶干燥设备具有绝对的优势。此外,与钼精矿闪蒸干燥机不同的是,该设备尾气段不会出现细粉飞扬的现象,可采用水膜除尘的方式回收粉尘。钼精矿干燥过程可点击空心桨叶干燥机动画演示!
  钼精矿空心桨叶干燥优势
  本公司干燥实验室使用空心桨叶干燥机进行钼精矿的干燥模拟试验,总结钼精矿空心桨叶干燥优势:
  1 能耗较低,能源利用率高;
  2 干燥效果好,水分含量不高于4%;
  3 细粉回收率高;
  4 设备维护方便,维修率低。
    继续关注不锈钢高温磁力泵的结构特点有哪些不锈钢潜水泵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使用条件深井式离心消防泵优点及特点分子筛闪蒸干燥机的干燥技术分为哪些什么是盐酸土霉素药渣流化床干燥设备带式干燥机结构形式是怎样的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看完整篇文章,你会选择钼精矿闪蒸干燥机吗?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