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技术信息

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喷雾干燥机是一种可以同时完成干燥和造粒的装置。按工艺要求可以调节料液泵的压力、流量、喷孔的大小,得到所需的按一定大小比例的球形颗粒。喷雾干燥机为连续式常压干燥器的一种。用特殊设备将液料喷成雾状,使其与热空气接触而被干燥。用于干燥有些热敏性的液体、悬浮液和粘滞液体,也用于干燥燃料、中间体、肥皂粉和无机盐等。一般包括电热鼓风干燥箱、真空干燥箱、高速离心喷雾干燥机、无菌喷雾干燥机。详细介绍了喷雾干燥机的工作原理、基本分类、特点、技术参数、应用范围以及操作流程等。
空气湿度影响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中药制药企业生产过程一般由提取—浓缩—干燥—制剂等工序组成,各工序相对独立,干燥工序是通过将药液加热,水份不断蒸发成水蒸汽,被空气吸收一起排出,使药液干燥的过程。
在生产过程中,本公司发现:每年的三、四月份,经常会遇到回南天,也就是天气返潮,给我们最直观的现象是大理石、瓷砖等都会“冒水”,这是因为空气湿度增大,水蒸汽已经接近饱和状态所表现出来的自然现象。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喷雾干燥机吸进的风量、温度以及药液浓度都不变的情况下,生产能力也会明显下降,这是为什么呢?
通过理论计算证明空气含湿量的变化影响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我公司了解了空气的一些基本性质后,接下来就通过举例来验证,空气含湿量对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是否有影响?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我们知道,无论是回南天还是其它天气,干燥塔内空气吸收药液的水份后,形成的废气被排出时,温度和湿度是基本不变的。这也就是说,喷雾干燥机吸进的空气含水份增加多少,吸收药液的水份就会减少多少。空气含湿量增大,对喷雾干燥机生产能力影响是很大的。
采取措施可以适当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那么,如何提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呢?在满足工艺条件的前提下,本公司的建议如下:
1加大空气的进风量。
2提高热空气的温度。
3提高药液的浓度。
继续关注不锈钢高温磁力泵的结构特点有哪些不锈钢潜水泵的使用注意事项及使用条件深井式离心消防泵优点及特点喷雾干燥机分成哪些类型分子筛闪蒸干燥机的干燥技术分为哪些 什么是盐酸土霉素药渣流化床干燥设备带式干燥机结构形式是怎样的,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高喷雾干燥机的生产能力?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