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如何使连续干燥机的生产更高效?

技术信息

如何使连续干燥机的生产更高效?

一、设备原理
连续干燥机是一种连续干燥设备,包括电机、天然气燃烧室、空气加热装置、干燥滚筒、控制装置。
其原理是:被干燥物料从顶部圆盘加料器连续地加到设备内最上面第一层小加热盘的内圈盘面上,在回转耙叶的机械作用下,一边翻滚搅拌,一边从内向外不断向前移动,呈锯齿形布满整个盘面上,得到接触加热干燥;然后物料从外缘跌落到下面第二层大加热盘外圈盘面下,在反向安装的耙叶作用下,又从外向内循序移到内缘,落到第三层小加热盘的内圈盘面上。以此类推,这样物料一层一层地自上而下地逐层移动,连续得到加热干燥。被蒸发的湿分与设备内尾气混合从上部出口自然排出,最终干料落到下盘上,由耙叶刮到底部卸料口连续排出,获得合格的干燥成品。
二、连续干燥机的操作指南
通过定量加料器均匀加到机器的顶部,流过时会完成整个的工作,从底部排出干的物料,这个过程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操作连续干燥机的时候,需要一步一步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遵守干燥机的操作指南,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事故,使生产更高效。
1、在连续干燥机开机前,请确认水、气、电已满足设备要求;要再次确认所有紧固件已收紧,检查门已关紧。开冷却循环水,开总控制电源(位于墙上),及控制电柜左上角开关,开启冷冻机。
2、准备往系统注入氮气:检查三个阀门,V-3(关)、V-2(关)、V-4(开)。将氮气分压关闭,开总阀,然后将分压调至0.4MPa。
3、这种类型的干燥机系统内导入氮气:V-101(开),V-102(开),V-103(开得较小),V-106(开得较小,使其流量在0.5左右),调节V-102与V-103间的三联过滤器,使其压力在0.1MPa,V-104(开得较小,压力在0.1MPa左右)。
4、至氧气浓度低于规定的浓度(3%)时,V-103(关),V-2(开),V-4(关),然后启动循环风机5-10分钟,使氧气浓度维持在3%(系统不漏气)。
5、开启雾化器(频率为0HZ),开启电加热,开供料泵,开蠕动泵(温度未达到设定值时,不得供料),当温度达到100℃后(设定温度在100℃以上),调节雾化器频率至30-40HZ。
6、操作时,连续干燥机的干燥盘面不能有物料粘挂,影响传热和落料效果,也增加动力消耗。如果因故障突然停机,应立即停止加料,关闭热源,然后关电源,打开检查门,清理上面的物料,以防止物料结块,盘面结疤。
继续关注磁力齿轮泵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不锈钢高温磁力泵有什么结构特点?不锈钢潜水泵在农业中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水泵机组的安装程序有哪些要点?深井式离心消防泵有何特点?桨叶干燥机的操作有什么细节?圆盘干燥机是如何清洗的?错流式多层圆盘振动干燥设备有哪些优势?盘式干燥机具有什么样的工作原理?大家有使用过连续干燥机吗,是否仔细阅读过它的操作指南呢?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