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磁力齿轮泵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技术信息

磁力齿轮泵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产品概述
磁力齿轮泵主要由齿轮泵头、磁力传动器、电动机、连接底板等几部分零件组成。磁力传动器由外磁转子、内磁转子和不导磁的隔离套组成;当电动机带动外磁转子旋转时,磁场能穿透空气隙和非磁性物质,带动与主动齿轮相连的内磁转子作同步旋转,实现动力的无接触同步传递,将容易泄露的动密封结构转化为零泄漏的静密封结构。由于泵轴、内磁转子被泵体、隔离套完全封闭,从而彻底解决了“跑、冒、滴、漏”问题,消除了石油化工等行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质通过泵密封泄漏的安全隐患。
二、使用前的检查
1、泵使用前应进行检查,电机风叶转动要灵活,无卡住及异常声响,各紧固件要紧固。
2、当抽吸液面高于泵心线时,起动前打开吸入管道阀门即可,可调压齿轮泵若抽吸液面低于泵轴心线时,管道需配备底阀。
3、磁力齿轮泵应水平安装,不宜竖立,塑料泵体不得承受管路重量,对于特殊要求垂直安装的场合,电机务必朝上。
4、检查电机旋转方向是否与磁力齿轮泵转向标记一致。
5、电机启动后,慢慢打开排出阀,待泵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后,再将排出阀调到所需的位置。
三、使用注意事项
1、因轴承的冷却和润滑是靠被输送的介质,所以绝对禁止空运转,同时避免在工作中途停电后再启动时所造成时空载运转。
2、被输送介质中,若含有固体颗粒,泵入口要加过滤网;如含有铁磁质微粒,需加磁性过滤器。
3、泵在使用中环境温度应小于40℃,电机温升不得超过75℃。
4、被榆送的介质应在泵材允许范围内。氟塑料泵的使用温度最低不能低于零下30℃最高不能超过100℃。输送吸入压力不大于0.2MPa,最大工作庄力1.6MPa,密度不大于1600Kg/m3,粘度不大于30 X10-6m㎡/s的不含硬颗粒和纤维的液体。
5、对于输送液为易沉淀结易的介质,使用后应及时清洗,排净泵内积液。
6、泵停止工作前,应先关闭排出阀门,然后切断电源。
7、磁力齿轮泵正常运行1000小时后,应拆检轴承和端面动环的磨损情况,并更换不宜再用的易损件。
四、应用
磁力齿轮泵适用于石油、化工、制药、冶炼、电镀、环保、食品、国防等行业,是输送易燃、易爆、挥发、有毒、稀有贵重液体和各种腐蚀性液体的理想设备。
还适用于各行业工艺流程中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的有一定润滑性的流体。对于有腐蚀性或对卫生要求比较高的场合可以选用不锈钢材质齿轮泵。
大家有使用过磁力齿轮泵吗?使用时有没有注意这些方面呢?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