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水泵机组的安装程序有哪些要点?

技术信息

水泵机组的安装程序有哪些要点?

特大功率的水泵电机机组安装时有体积大且重、运输困难、安装精度高等特点,要高效率安全、精确地施工必须制定详尽的施工步骤。根据实际情况和要求,经过管理及技术人员的反复推敲和研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机组设备安装程序,安装时也严格按照该流程进行施工。
一、水泵机组的安装流程
机组安装流程:基础复测设备基础垫铁位置找平、黹麻面—泵底座就位、对中、找平(以水泵基座中心为基准)一泵底座地脚螺栓预留扎一次灌浆水泵底座电机底座精调水泵体就位与底座连接、精调电机就位与底座连接、精调一复测水泵轴与电机轴的中心线误差联轴器对中、紧固地脚螺枪一垫铁组检在、点焊固定水泵和电机底座一次灌浆水泵进出口管路组装、电机接线通风管道安装保护罩积装饰一调试及试运转一竣工验收。
二、在此施工流程中,有几个步骤对设备安装的质量和安全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1、垫铁的布置施工过程中,根据厂方提供的设符的体积,重量和运行数据,确定在地脚螺栓旁边安放垫铁组。并在垫铁位置的基础面铲出麻面,麻面的面税要比垫铁稍大,约为150×100。水泵和电动机底座下各布置12组垫铁,垫铁平垫规格为130×1,斜垫规格也为130×80,斜度为1:l5。每组垫铁配2块斜垫、1-3块平垫,每组垫铁不超过5块,商度为40-80mm。
2、水泵底座的就位安装。
水泵底座安装时,将底左边确安放在调节螺柃上。通过调接调节螺桂将底座调水平,同时调整底座与基础面之问的间隙,达到(45士5)mm。为确保水泵与电机的对中性(垂直/水平),水泵底座及电机最最大允许安装偏差为O.5mm。将水采和电机的底座高程差在实际安装时比设计缩短2mm,以便用垫片调整电机的高程。
其纵横中心线与基础纵横中心线重合,相对允许偏差值为±20mm(但其中心点应与电机求的中心点重合)。平面高程允许偏差为±3mm,底座平面水平度允许偏差不大于O.O1/1OOO。检查地脚螺栓与预留孔壁的距离为15mm。地脚螺栓的垂直度允许偏差为8/l00O。
3、承器件与底座调整电机底座就位找平。
电机中心线位置确定之后,开始对水泵和底席进行精调,精调过程是通过调整垫铁组的高低和拧紧地脚螺栓以及调整泵底座的纵横中心线位置束实现的。垫铁组放置平稳,接触良好。
水泵找平后,用小锤逐组轻击听音检查,并用0.05mm寨尺检查垫铁之问及垫铁与底座之间的问隙。在同一断面处两侧塞入的长度总和不超过垫铁长度或宽度的1/3。最后将挚铁组点焊固定。
继续关注磁力齿轮泵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不锈钢高温磁力泵有什么结构特点?不锈钢潜水泵在农业中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化工泵是如何分类的?大家有没有接触过水泵机组的安装呢?你们知道的安装要点有哪些呢?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