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空心桨叶干燥机的桨叶有什么作用?

技术信息

空心桨叶干燥机的桨叶有什么作用?

空心桨叶干燥机可以使用不同热介质,既可处理热敏性物料,又可处理需高温处理的物料,同时不使用携带空气,粉尘夹带很少,其中比较注意的是桨叶,桨叶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我们必须要重视。
一、空心桨叶干燥机简介
空心桨叶干燥机是一种以热传导为主的卧式搅拌型干燥机。因内部空心的搅拌叶片形似于船桨,固称之为空心桨叶干燥机。
该设备干燥时所需的热量是依靠热传导间接加热,因此干燥过程只需少量的气体以带走湿分,这就极大地减少了被气体带走的这部分热量的损耗,提高了热量的利用率,空心桨叶干燥机是一种节能型干燥设备。它适合颗粒状及粉末物料的干燥,对膏状物料也能顺利的进行干燥。
空心桨叶干燥机的热量损失仅是通过器体保温层向环境的散热,与楔形面的相对运动产生洗刷作用,能够洗刷掉楔形面上的附着物料,使运动中一直保持着清洁的传热面。
二、工作原理
空心桨叶干燥机是一种以传导为主的卧式搅拌型干燥机。主体结构为带有夹套的W型壳体内装有成对的空心低速回转中空轴,轴上焊有若干搅拌叶片,夹套和空心搅拌叶片,其内均通以热载体,两种加热面同时对物料加热。
空心轴上密集排列着楔形中空桨叶,热介质经空心轴流经桨叶。单位有效容积内传热面积很大,热介质温度从-40~320°C,可以是水蒸气,也可以是液体型如热水、导热油等。间接传导加热,没有携带空气带走热量,热量均用来加热物料,热量损失仅为通过器体保温层向环境的散热,楔形桨叶传热面具有自清洁功能。
三、桨叶的作用
1、这种干燥机的搅拌桨叶是干燥机的核心部件,正是由于它的独特设计,才能使之具有一般搅拌型传导干燥机所不具备的特点。桨叶的功能是传热、搅拌物料,其通用形式为,径向对称楔形,轴向扇形,为中空的薄板结构。
2、工作时,两个对称布置的桨叶相向旋转,对周边物料实施剪切、挤压、搅拌、分散和加热作用,使物料沿径向不断改变位置,料层返混剧烈,传热传质效率很高。对称楔形桨叶对两侧物料的挤压、分散作用相当,不对物料产生单一方向的轴向推力,干燥机无轴向返混,物料仅依靠机体倾角和搅拌作用向排料端移动。
3、当工作人员在对污泥物料投放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进料量的把握和速度的控制。如果一次性进料过多,或者进料速度过快,就会导致污泥专用桨叶干化装置内部物料堆积,很容易造成堵塞或者效果达不到的现象。
继续关注  磁力齿轮泵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不锈钢高温磁力泵有什么结构特点?不锈钢潜水泵在农业中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化工泵是如何分类的?水泵机组的安装程序有哪些要点?深井式离心消防泵有何特点?
大家通过阅读后是不是了解了桨叶的作用呢?由此可以看出,空心桨叶干燥机的桨叶具有非常的作用,我们应该要重视。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