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分配泵的低压系统有由哪些部件组成的?

技术信息

分配泵的低压系统有由哪些部件组成的?

一、简介
分配泵主要由低压系统、调速系统、自动定时装置、高压系统、停油装置及各种附加装置组成。在这其中低压系统之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分配泵低压系统包括调压阀、回油螺钉、滑片式输油泵等3个部件。了解这些部件的作用,掌握其结构和工作原理对使用和维护分配泵非常有利。
二、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分配泵低压系统的3个主要部件
1、调压阀
分配泵泵室内的燃油压力不但要满足高压系统进油的需要,同时还要利用泵室内燃油压力的变化来控制提前器工作。因此,必须使泵室内在不同的工况下,都要有相对稳定的压力。为此,在泵体内装调压阀控制进入泵室内的燃油压力。其主要由阀体、堵塞、调节弹簧、滑阀零件组成。
可以说调压阀在宏观上能调节油压大小和曲线走向,微观上能稳定油压,减小波动。调压阀是决定进入泵室的油压大小的关键部件。
2、回油螺钉
回油螺钉部件,由回油螺钉和滤网组成,回油螺钉上有回油孔。工作时,因内外有压力差,所以燃油会通过回油孔,从回油接头、回油管流回油箱。回油量的多少取决于回油孔内外压力差和回油孔直径的大小,回油量与压差和孔径都成正比。当回油孔尺寸确定后,油泵转速升高,泵室内压力上升,压差加大。因此,回油量随转速升高而增加。
回油螺钉部件既有散热降温作用,又是影响泵室内油压的部件。回油螺钉内滤网的作用则将回油进行过滤,使燃油里的杂质不能进入油箱。
3、滑片式输油泵
分配泵采用滑片式输油泵,安装在泵体内部,属于单作用叶片泵的一种,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流量大等优点。它由转子、偏心环、滑片和输油泵盖等零件组成。偏心环中心和转子中心之间的偏心距,滑片装在转子槽内,能灵活滑动。当转子在传动轴驱动下旋转时,滑片在其离心力的作用下,向外甩开,使外端紧贴偏心环内表面,起密封作用。这样,采用块滑片就会在偏心环、转子、滑片、输油泵盖和泵体内端面之间形成个密封空间。
这些密封空间的容积,随着转子的转动而不断变化,供油连续进行。当低转速时,滑片作用在偏心环上的离心力太小,不易形成良好的密封空间,容易泄漏。因此,有时在滑片槽底部引进压力油或加装弹簧,使滑片在低速时也能紧贴偏心环壁面,以提高低速时的密封性。
上述低压系统的3个部件都有其各自的作用:输油泵按其特性,提供压力和流量;调压阀控制和稳定输油泵出口压力;回油螺钉影响泵室内油温和油压,因此,它们都是影响供油的重要因素。
大家觉得这3个部件是不是对分配泵的使用起到很大的作用呢?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