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信息 > 选用离心泵有考虑哪些因素?

技术信息

选用离心泵有考虑哪些因素?

离心泵是利用叶轮旋转而使水发生离心运动来工作的。水泵在启动前,必须使泵壳和吸水管内充满水,然后启动电机,使泵轴带动叶轮和水做高速旋转运动,水发生离心运动,被甩向叶轮外缘,经蜗形泵壳的流道流入水泵的压水管路。
一、离心泵的特点
1、送液能力大,流量和扬程范围宽;
2、流量均匀、运转平稳、振动小;
3、适用于轻度腐蚀性液体;
4、产生的压头不高,且压头随着流量的改变而变化;
5、设备安装、维护检修费用较低。
二、离心泵的应用
离心泵适用于工业和城市给排水,如高层建筑增压送水,园林喷灌,消防增压,远距离输送,暖通制冷循环、浴室等增压及设备配套。
也广泛适用于:冶金、化工、纺织、造纸、以及宾饭馆店等锅炉热源水增压、输送、及城市采暖系统。
三、选用原则
选用离心泵,要考虑一下因素,以满足实际需要:
1、根据被输送液体的性质及操作条件确定类型;
2、根据流量(一般由生产任务定)及计算管路中所需压头,确定泵的型号(从样本或产品目录中选取);
3、若被输送液体的粘度和密度与水相差较大时, 应核算泵的特性参数:流量、压头和轴功率。
选择离心泵时,可能有几种型号的泵同时满足在最佳范围内操作这一要求,此时,可分别确定各泵的工作点,比较工作点上的效率,择优选取。
另外,也要考虑离心泵厂家的技术水平,质量问题,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
了解了这些,大家只要注意这几点,是不是就可以找到满意的离心泵了呢?
下一篇:没有资料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