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搅拌机企业能源管理的要点

行业新闻

搅拌机企业能源管理的要点

   能源管理的重点在于堵塞漏洞,要从健全制度、搞好平衡、落实定额、注重技改、加强培训等方面入手。
 1.健全制度。要按照国家法规和生产特点,完善能源管理制度体系,把能源管理纳入制度化轨道,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能源管理制度包括用能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操作管理制度、计量管理制度、设备管道检修制度、统计分析制度、考评奖励制度等。
 2.搞好平衡。要做好能源的能量平衡工作,根据能源购入、转换、使用环节的规律,确定腻子粉搅拌机企业内部的能源分配和利用标准,为腻子粉搅拌机能源单耗、综合能耗的管理提供依据。
 3.落实定额。要制定确实可行的能源消耗定额,如耗电定额、耗水定额、耗汽定额等,把耗能指标落实到部门、机组和个人,把能耗结果与部门、个人的经济利益挂钩,形成时时、处处、人人关心能耗的氛围,让节能的理念深入人心。
 4.注重技改。要通过技术改造实现节能目标,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改造或淘汰能耗高于国家标准的旧设备,加强节能技术的攻关,组织节能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5.加强培训。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普及能源知识。如开展能源管理的轮训、参加节能技术培训班、安排去高校和研究单位进修,增强员工的能源管理意识和能力。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