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如何判断砂浆搅拌机的性能

行业新闻

如何判断砂浆搅拌机的性能

     砂浆搅拌机的性能可以从搅拌出的砂浆粒径来判断,砂的粗细程度指不同粒径的砂粒混合在一起后的平均粗细程度。配制混凝土时.砂用量相同的条件下,砂越细,其总表面积越大,在混凝土中需要包裹砂粒的水泥浆量就愈多。即需水量越大,粗砂越粗则相反。因此.当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要求一定时.用较粗的砂比用较细的砂所需的用水量少.但砂子过粗.也易使混凝土拌合物产生离析、泌水等现象。
  砂的颗粒级配是指不同粒径的砂粒搭配比例。当砂中含有较多的粗颗粒。适量的中颗粒及少量的细颗粒,即具有良好的颗粒级配.则可使砂的空隙率和总表面积均较小,填充砂空隙和包裹砂粒的水泥浆量就少。若砂的粒径相同即级配不佳,则相反。混凝土中使用级配良好的砂.不仅可降低水泥用量.提高经济性,还可提高混凝土的和易性、密实度和强度。
  因此.在配置混凝土时宜优先选用属于2级配区的中砂;若选用其他类型的砂,宜采用调整砂率、水泥用量,不同类型砂掺配使用等措施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通过筛分试验,获得砂的级配曲线即颗粒大小分布状况,判定砂的颗粒级配情况;根据累计筛余率计算出砂的细度模数.评定出砂的规格,即粗砂、中砂或细砂。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