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富士康危机公关 工程机械企业引以为鉴

行业新闻

富士康危机公关 工程机械企业引以为鉴

    5月27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富士康13跳再现。对此谣传,5月27日中午鸿海集团发言人副总丁祈安对外表示,富士康“第13跳”是外传的假消息,正式否认富士康有“第13跳”。外界对于富士康跳楼事件的人数表示质疑,对富士康的管理产生疑问。那么,富士康的员工究竟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富士康高层又是如何处理危机公关的呢?5月25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来到深圳,并于5月26日在富士康龙华园区会见200多名海内外媒体记者,并主动带记者参观社区、厂区、车间、宿舍楼、员工关爱中心等。为避免伤亡再次发生,近日,富士康在宿舍楼的阳台安装防护网,吊车进入富士康担负起吊任务。

    珍爱生命!希望富士康早日处理好这次危机,避免富士康13跳的发生。

    这里我们且不论富士康13跳的真假,但是,富士康危机公关是否正确,值得工程机械企业借鉴。危机公关不是简单的开新闻发布会,为用户免费维修,危机公关学问很大,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面对用户投诉应该做好危机公关的准备。工程机械设备成本较高,用户投诉较多,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导致用户对产品的不信任,企业品牌影响力下降。正确处理危机公关是工程机械企业必备的一刻。

     在富士康刚刚开始处理危机公关的时候,接连发生的自杀坠楼事件让富士康员工忧心忡忡,让社会各界一片哗然。5月25日,富士康负责人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来到深圳直面新闻记者。5月26日郭台铭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心理暨社会学专家团调研座谈会时,在会场当着社会专家学者、员工代表、媒体记者等千余人的面深深三鞠躬。对于全球媒体的关注,郭台铭表示增加心理医生入住富士康,并首度开放媒体进入富士康大本营。

    但是,就在郭台铭拉开危机公关序幕的时候,港媒又爆出富士康发生了第13跳。由此可见,危机公关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其中有许多学问。工程机械企业在面临用户质量投诉的时候,应该正确处理危机公关,学会事先预测、迅速反应、尊重事实、承担责任、坦诚沟通、灵活变通,只有遵循这样的原则才能最大限度避免损失,力挽狂澜。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