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2013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行业新闻

2013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于2013年10月2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应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的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宋晓刚执行副会长率领25人大陆机械工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中机联还邀请在台访问的大连市机械工业12人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来自两岸精密机械产业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相关协会、机构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当天会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在会议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两岸机械工业发展现状、机床与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自动化设备技术与资源整合以及3D打印技术、石头造纸技术与装备、绿色制造技术等侧重高端装备和绿色制造产业领域的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以推动两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引领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气氛热烈,两岸代表被专家们的精彩演讲所吸引,对两岸精密机械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各自的优势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两岸机械产业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与期许,对两岸精密机械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一致认为,在两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对产业细分行业和产品的研究分析,各自发挥在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出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两岸经济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我们应有的和新的贡献。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两岸业界同仁的肯定。

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两个协会明确了下一阶段双方交流合作重点,其中包括共同研究解决面临高端技术与高端装备及高端智能制造的瓶颈问题、整合产业链、促进两岸合作研发与相互投资等,以及加强共同研商建立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双赢的局面与未来发展的契机。

会后中机联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广运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精机厂股份有限公司、银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凤记国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工业技术研究院南分院等五家企业及研究机构。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