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机械生产加工中影响加工精度的误差因素

行业新闻

机械生产加工中影响加工精度的误差因素

在生产实际中,影响加工精度的工艺因素是错综复杂的。对于某些加工误差问题,不能仅用单因素分析法来解决,而需要用概率统计方法进行综合分析,找出产生加工误差的原因,加以消除。

根据一批工件加工误差出现的规律,可将影响加工精度的误差因素按其性质分为两类:
1、系统误差
在顺序加工的一批工件中,若加工误差的大小和方向都保持不变或按一定规律变化,这类误差统称为系统误差。前者称为常值系统误差,后者称为变值系统误差。例如,加工原理误差,机床、刀具、夹具的制造误差,工艺系统的受力变形,调整误差等引起的加工误差均与加工时间无关,其大小和方向在一次调整中也基本不变,因此都属于常值系统误差。机床、夹具、量具等磨损速度很慢,在一定时间内也可看作是常值系统误差。机床、刀具和夹具等在尚未达到热平衡前的热变形误差和刀具的磨损等,都是随加工时间而规律变化的,属于变值系统误差。

2、随机误差
在顺序加工的一批工件中,其加工误差的大小和方向的变化是无规律的,称为随机误差。例如,毛坯误差的复映、残余应力引起的变形误差和定位、夹紧误差等都属于随机误差。应注意的是,在不同的场合误差表现出的性质也是不同的。例如,对于机床在一次调整后加工出的一批工件而言,机床的调整误差为常值系统误差;但对多次调整机床后加工出的工件而言,每次调整时产生的调整误差就不可能是常值的,因此对于经多次调整所加工出来的大批工件,调整误差为随机误差。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