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气压技术的广泛应用领域

行业新闻

气压技术的广泛应用领域

随着工业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发展,气动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个领域。
1、汽车制造业。现代汽车制造工厂的生产线,尤其是主要工艺的焊接生产线,几乎无一例外地采用了气动技术。例如,车身外壳被真空吸盘吸起和放下,在指定工位的夹紧和定位;点焊机焊头的快速接近、减速软着陆后的变压控制点焊,都采用了各种特殊功能的气缸及相应的气动控制系统。另外,搬运装置中使用的高速气缸(最大速度达3m/s) 、复合控制阀的气动比例控制技术的应用也很有代表性。

2、半导体电子及家电业。在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产品的装配生产线上,在半导体芯片、印刷电路等各种电子产品的装配线上,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气缸、气爪,还可以看到许多灵巧的真空吸盘将一般气爪很难抓起的显像管、纸箱等物品轻轻地吸住,运送到指定位置上。携带式电话性能试验装置采用小型气缸和控制阀,可以随意地改变按键频度和按键力度。

3、生产自动化的实现。在工业生产的各个领域,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均一性,减轻体力劳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都广泛使用气动技术。如在机床、自行车、手表、洗衣机等行业的零件加工和组装线上,工件的搬运、转位、定位、夹紧、进给、装卸、装配等许多工序都使用气动技术。

4、包装自动化的实现。气压传动还广泛应用于化肥、化工、粮食、食品、药品等行业,实现粉状、粒状、块状物料的自动计量包装。烟草工业的自动卷烟和自动包装以及对液体(如油漆、油墨、化妆品、牙膏等)和气体(如煤气)的自动计量灌装等均采用了气动技术。

5、机器人技术。机器人是现代高科技发展的结晶,在装配、喷漆、搬运以及爬墙、焊接等领域的机器人中都采用气动技术。

6、其他领域。例如在车辆刹车装置,车门开闭装置,鱼雷、导弹的自动控制装置,以及各种气动工具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应用。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