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气压传动系统的构成四部件

行业新闻

气压传动系统的构成四部件

气压传动是以空气压缩机为动力源,以压缩空气为工作介质进行能量传递或信号传递的工程技术,是实现各种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
典型的气压传动系统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
1、气压发生装置
气压发生装置由空气压缩机或真空泵构成,有的还配有贮气罐、气源净化处理装置等附属设备。它将原动机提供的机械能转变为气体的压力能。气动设备较多的厂矿,常将气压发生装置集中于一处组成气压站,由气压站向各用气点分送压缩空气。近年来也有将小型低噪声压缩机或增压泵设置在控制、执行元件的近旁,实行单机和单泵供给或局部加压。对于真空发生装置,一般安装在控制和执行元件附近,以减少真空容积,节省空气消耗量。
2、执行元件
执行元件起能量转换作用,把压缩空气的压力能转换成工作装置的机械能,如气缸输出直线往复式机械能、摆动气缸和气马达分别输出回转摆动式和旋转式的机械能。对于以真空压力为动力源的系统,采用真空吸盘以完成各种吸吊作业。
3、控制元件
控制元件用来调节和控制压缩空气的压力、流量和流动方向,使执行机构按要求的程序和性能工作。控制元件种类繁多,除了基本的压力、流量、方向三大类阀件外,还包括各种逻辑元件、射流元件,以实现“是” 、“与” 、“或” 、“非”等逻辑功能。
4、辅助元件
辅助元件是解决元件内部润滑、排气噪声、元件间的连接以及信号转换、显示、放大、检测等所需的各种气动元件。如油雾器、消声器、管件及管接头、转换器、显示器、传感器、放大器和程序器等。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