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十字滑块联轴器和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差别

行业新闻

十字滑块联轴器和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差别

滑块联轴器通过中间滑块在两半联轴器端面的径向槽内滑动,实现两半联轴器的联接。十字滑块联轴器是由左套筒、右套筒和十字滑块组成。左、右套筒用键分别与两轴联接。十字滑块两端面带有互相垂直的凸肩,分别嵌入左、右套筒端面相应的凹槽中,将两轴联接为一体。如果两轴的轴线不重合,回转时十字滑块的凸肩将沿套筒的凹槽滑动,从而实现对两轴相对位移的补偿。
十字滑块联轴器属无弹性元件挠性联轴器,结构简单,径向尺寸小,但耐冲击性差,易磨损。在转速较高时,由于十字滑块的偏心(补偿两轴相对位移)将会产生较大的离心惯性力,而给轴和轴承带来附加载荷。因此,滑块联轴器适用于刚性大、转速低、冲击小的场合。

万向联轴器允许在较大角位移时传递转矩,属无弹性元件挠性联轴器。作为一种应用广泛的万向联轴器—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它通过十字轴式中间件实现轴线相交的两轴的联接,由两个具有叉状端部的万向接头和一个十字轴组成。两轴与两万向接头用销联接,通过中间件十字轴传递转矩。
万向联轴器主要用于两轴相交的传动。两轴的交角最大可达35°~45°。用万向联轴器联接的两相交轴,主动轴回转一周,从动轴也回转一周,但两轴的瞬时角速度是不相等的。也就是说,主动轴以等角速度回转时,从动轴做变角速度回转。两轴交角愈大,从动轴的角速度变化愈大。由于从动轴回转时角速度的变化,会产生附加动载荷而不利于传动,因此常将万向联轴器成对使用。采用这种方式时,必须使中间联接轴的两端叉面位于同一平面内,且主、从动轴与中间联接轴的两个夹角必须相等。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