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 滚动轴承的组合设计应用

行业新闻

滚动轴承的组合设计应用

为了保证轴承的正常工作,除了合理地选择轴承类型、尺寸外,还应正确地解决轴承的固定、装拆、配合和密封等问题,同时处理好轴承与相邻零件之间的关系,统称为轴承的组合应用。
1、轴承的支承结构形式
(1)两端单向固定。每个轴承都靠轴肩和轴承盖作单向固定,两个轴承合起来限制了轴的轴向移动。这种支承结构简单,便于安装,适用于温差不大、跨距较小的场合。

(2)一端固定,一端游动。一端轴承的内、外圈双向固定右端,限制了轴的双向移动。另一端外圈两侧均不固定(游动) 。游动支承与轴承盖之间应留有足够大的间隙,一般c=3~8mm 。对于角接触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不可能留有很大的内部间隙,应将两个角接触轴承装在一端作双向固定,另一端采用深沟球轴承或圆柱滚子轴承作滚动支承。这种结构比较复杂,但工作稳定性好,适用于轴较长或温度变化较大的场合。

2、滚动轴承组合结构的调整
(1)轴承间隙的调整:
    ①调整垫片。靠加减轴承端盖与箱体间垫片厚度进行调整。
    ②调整螺钉。利用调整螺钉移动压盖进行调整。
    ③调整端盖。利用调整端盖与座孔内的螺纹联接进行调整。
(2)轴的轴向位置的调整。

3、滚动轴承的配合
滚动轴承除了要作轴向紧固外,对周向也要紧固。周向紧固的方法,是以选用不同种类的配合来实现的。由于滚动轴承是标准件,因此轴承内圈与轴的配合应采用基孔制配合;轴承外圈与座孔的配合应采用基轴制配合。当转速高、载荷大、振动大时,可选用较紧的配合,对经常拆卸的轴承则选用松一些的配合。

4、滚动轴承的密封
滚动轴承密封方法的选用,要考虑润滑剂、工作环境、温度和密封表面的圆周速度等因素。密封方法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大类。需要加强密封效果时,这两类密封方法还可以组合应用。

生产基地

中国·江苏·南通市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86)0513-83660511/83660522
Fax:(86)0513-83660533
DLT@DLT.HK.CN
DELTA MIXERS 新加坡设计中心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Tel: 65 98749150
DELTA MIXERS 法国设计中心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Tel: 0033-(0)664628002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